一瓶冰镇果子酒

weibo xhs同名

Day2

三十天推书——最近看的一本书

最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看过书了啊……

上次十一还有点空,只看了一本小短篇,而且还没有真正的读完

是加西亚·马尔克斯(就是写《百年孤独》的那位)的《苦妓回忆录》,这本书的名字是很吸引我,但是读了以后才发现根本跟我想的不是一回事啊orz

书是第一人称,几乎能算的上是作者的半自传,精神跟《Lolita》很像,是成熟的男人与少女的恋爱

但是这本书比起《Lolita》更加符合老少恋这样的形容词,男主确确实实已经是个老人了,女主,那个小姑娘,从头到尾都没有跟男主有过真正的交流,这是让我感到很好玩的一点

因此,男主的爱情完全是一厢情愿,没头没脑的,但却灼热得让人害怕

但是说实话,我跟喜欢《Lolita》

比起《Lolita》,《苦妓回忆录》的爱情虽然也是热烈的,也是有病态美的,但是笔力好像还是不如《Lolita》,嗯……应该是我的个人偏见也说不定

总而言之,对这本书并没有什么热爱之情,总觉得不够极致,不够病态,不够热情,不够美丽,不管文字还是什么,都有一种点到为止的感觉

可能也跟作者有关?因为这部作品能算得上是半自传,所以浪漫色彩大约没有那么重吧


最近生活真是太混乱了……真希望能无所事事地读一本书啊(つД`)・゚・


评论

热度(2)